Gamerch
第五人格國際服攻略wiki

小提琴家

最終更新日時 :
1人が閲覧中

只要能撥動整個世界的旋律,安東尼奧不在乎是誰在操控自己的身體。

遇到小提琴家的對策

基本資料

姓名安東尼奧
職業小提琴家
性別
扮演難度
取得 4508 / 858

外在特質

顫慄旋律
安東尼奧撥動整個世界的旋律來奏響顫慄的樂章。
求生者被安東尼奧的技能命中將會感染多層魔音
魔音
耳中回響的琴音影響了求生者的行動能力,求生者需尋找僻靜處安定心神。
1/2/3層魔音將分別使移動速度降低4%/8%/12%,破譯、治療速度將降低15%/30%/50%
24米範圍內沒有其他求生者時,求生者可通過靜立冥想來鎮定自己以解除魔音狀態。

實體能力

奏鳴曲  存在感:0
冷卻時間:13秒
安東尼奧向指定位置彈出第一個音符,並可於5秒內再次施放技能彈出第二個音符。
兩個音符間會連線生成顫慄弦樂
顫慄弦樂
於場上存在13秒,但僅在產生的瞬間造成傷害,被命中的求生者將受到相當於一次普通攻擊的傷害並疊加1層魔音;
求生者後續觸碰到同一弦樂時,將只疊加魔音狀態;求生者在5秒內不會被弦樂反覆疊加魔音。
狂想曲  存在感:1,000
冷卻時間:14秒
安動尼奧開啟持續9秒的演奏:
在瘋狂的演奏中,他將可以在普通攻擊與蓄力攻擊的後搖中移動,攻擊不會命中場景碰撞,同時每次攻擊將額外迸發出一個顫慄音符。
顫慄音符
無視地形不斷向前飛行的音符,命中求生者將為其疊加1層魔音。
無窮動  存在感:2,500
冷卻時間:13秒
在顫慄弦樂中心點附近20米內,安東尼奧可擲出琴弓拉動弦樂,令其向相反側平行振動產生10道有間隔且瞬間消失的弦樂。
被弦樂命中的求生者將受到相當於一次普通攻擊的傷害,但處於間隔區域的求生者不會受到弦樂傷害。

基本操作介紹

奏鳴曲

長按技能鍵選擇音符位置,短按原地放下,放下第二個音符的瞬間中間會連成線,連線時在線上的求生者都受到到傷害。

此後連線存在13秒,期間經過線的求生者會疊加魔音狀態,每5秒內最多疊1層。

無法連成線的狀況

  • 時間太長:

 第二個音符要在第一個音符放下後5秒內放下才能連成線。

  • 距離太長:

 超過線段上限長度。最長距離約為紅教堂長椅區的一半寬度。

▲再長就會連線失敗並直接進入冷卻時間

狂想曲

按下技能鍵後每次普攻都會朝螢幕面向投射出音符,並且取消普攻的後搖,打到人還是會擦刀,此狀態持續10秒,冷卻14秒。

求生者被音符擊中會疊加魔音。

無窮動

使用了奏鳴曲之後,按下技能鍵,會在監管者跟奏鳴曲的連線相反側彈出10道有間隔的弦樂,被弦樂命中會受一次傷害,在間隔位置則不受影響。

魔音

魔音最多疊加3層,分別使移動速度降低4%/8%/12%,破譯、治療速度將降低15%/30%/50%。

當24米範圍內沒有其他求生者時,求生者可通過靜立冥想來鎮定自己以解除魔音狀態。

進階操作及觀念

奏鳴曲

  • 交互音線:通過在求生交互不能移動的特性去打音線,使音線100%必中。
  • 延遲音線:施放了第一個音符後,通過看求生者的走位去放第二個音符,增加命中率。
  • 瞬傷音線:施放了第一個音符後馬上施放第二個音符,使音線馬上生成,在一些狹隘的地形能讓求生者沒法躲避。

狂想曲

追擊的時候使用能讓求生者的移速下降;守椅的時候能往修機的人打干擾修機,開門戰的時候也能干擾開門。

開了狂想曲後小提琴家的空刀後搖也會大大下降,對追擊也是有一定的幫助。

無窮動

  • 配合0階打出2/3刀效果,守椅的時候效果最佳。
  • 若求生在同一個點牽制你,可以把音線打到可以覆蓋整個區域的地方,再利用無窮動去拿刀。
  • 守椅同上,可以把音線打到覆蓋椅子的地方,等求生者要救人了才用無窮動打一刀+普攻雙刀。

Ban pick

BAN 傭兵

BAN傭兵追求的是守椅槍節奏,基本上除了傭兵以外的求生都是可以2刀殺死的,而守椅成功(過半/救不下)都是能搶回很多節奏的。ban傭兵也讓小提琴家不會開局第一個人不能追(所有屠夫也是)前鋒或守墓人雖然難追但也不至於像

傭兵一樣看到只能去第二個人身上,某程度上也能加快追擊的節奏,不過放出傭兵也意味著求生者的修機速度會更快,甚至會拿出機械師囚徒般的超修陣容。在有先知的情況下追擊是很難快速擊殺的。ban傭兵很多時候贏的節奏都是從守椅搶回來,但小提琴家0階的後搖被增加後,只有出去攔截才有機會有救不下人的機會,所以守椅打法的容錯率變低了。

BAN 機械師

BAN機械師追求的是減慢求生者的修機速度。使追擊的容錯率降低,殺慢點求生者的機子也不會夠,ban機械師會放出傭兵,基本上讓他救不下是不可能,所以追求的是雙倒。

各式打法及推薦人格圖

除了底牌挽留,其他可以散點,例如說憤怒、狂暴、通緝、困獸之鬥等。對追擊有自信也可以放棄挽留去選擇拘禁狂或是破壞欲。

推演任務

詳細的小提琴家推演內容這邊請

紀念日資料

生日:10/27

興趣:收聽音樂、享受酒肉生活

擅長:小提琴

喜歡:紅酒、銷金窟

討厭:世俗的規矩、循規蹈矩的人

紀念日信件

一篇宮廷樂師的手記

已經入夜了,直到三天約定到期前的最後這幾個小時,房間裡才終於傳出了琴音。

那不是連續的篇章,每演奏幾秒或十幾秒,躍動的音符就被突然掐斷。在窒息的安靜中,我的靈魂被纂住懸在半空,直到音符又突兀地續上來。

即便一直斷斷續續,這也是我這輩子聽過最勾人心弦的曲子了:它讓我徜徉在一個難以言喻的世界......拋下世俗的束縛和規矩,只剩自由,為所欲為......

(筆記逐漸模糊)

......

就在剛才,送食物的傭人驚恐地從房間裡逃了出來,嚷著看到的異象:一張宮廷戲劇的魔鬼面具掉在地上張牙舞爪......安東尼奧大師像被牽線一般扯在牆上吊起了手腳......琴弦和琴弓自己在他身前演奏........

上帝為證!我絕不相信他的胡言亂語,更不會去一探究竟。我怎麼能因一時好奇打斷大師的創作?

等等、等等!琴音、琴音完全停止了──這令人匪夷所思的傑作終於完成了?

我再不奢望自己能達到那位大師一樣"為才華所累"的境界,只是卑微地企盼者能有幸欣賞這支作品的完整演出......

時裝與隨身物品

尚未發布
小提琴家的時裝小提琴家的隨身物品

コメント (小提琴家)

新着スレッド(第五人格國際服攻略wiki)

注目記事
ページトップへ
閉じ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