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amerch
第五人格國際服攻略wiki

新手必須知道的事情

最終更新日時 :
1人が閲覧中

首先先把新手任務都打完

從新手任務學習遊戲方法

遊戲剛開始時大約有一小時左右的新手教學,全部經過後大致能了解整個遊戲的流程,因此不建議跳過

完成新手任務及進行對戰獲得線索

遊戲中的回憶珍寶、記憶珍寶及購買角色都需要用到線索,每完成一個新手任務可以獲得線索。完成對戰可獲得對戰積分,每1000積分可獲得一顆骰子,透過在推理之徑骰骰子來獲得線索。

首先該買什麼角色?

遊戲規則

遊戲的進行

基本上可以理解為「鬼抓人」的遊戲:監管者扮演「鬼」的角色,目標是抓到人並淘汰;而求生者扮演「人」的角色,目標是順利破解完密碼機並開門逃出去。

勝利的條件

不同陣營的勝利條件不同,監管者方目標為淘汰2名以上求生者,求生者方目標為逃出2名以上求生者。若是2名淘汰2名逃生則是平局。

使用不同角色

遊戲中,各個角色有不同的道具或技能。在準備畫面時,點開左側的筆記本,並點擊「變更角色」就能換角色。透過了解不同角色的特性來獲得勝利吧!

求生者陣營

求生者陣營的勝利條件

透過破譯5台密碼機使大門通電,打開大門後逃出3名以上的求生者就是勝利。由於個人的逃生並非必要,因此部分狀況下能做出犧牲1人來使其他3人得以逃生的判斷也是很重要的。

求生者的特徵

外在特質

各個角色會有不同的外在特質,通常是對於技能的描述或是各動作的數值加減,如破譯速度、板窗交互速度或在狂歡之椅上能堅持的時間等。透過了解各角色的外在特質來選擇陣營搭配,可以增加獲勝的機率。

潛在特質

被官方遺忘的東西,不用太在意。

內在人格脈絡

可以想成不論角色都可以攜帶的技能,目前人格點數上限120點。

求生者內在人格脈絡的詳細介紹

快捷發言

在遊戲中,求生者方可以使用快捷發言來傳遞訊息。發言時,可以看到發言的人以及他的方位,在遊戲中頻繁的使用快捷發言才能讓隊友掌握局勢,千萬不要忘記!

詳細的快捷發言介紹

求生者的遊戲進行

大致可分為:破譯、溜鬼、救人、逃脫、四個部分。

破譯

找到密碼機並進行破譯。透過密碼機上方發光的天線可以找到密碼機。此外,各地圖密碼機的刷點位置有規律在,熟記各地圖的密碼機位置可以幫助更快找到密碼機。

密碼機在各地圖的位置

另外,破譯時會出現校準(QTE),若是校準失敗,不但會回退破譯進度,還會暴露位置給監管者。

破譯及校準的詳細內容

溜鬼

被鬼發現的時候,盡量朝著板窗多的地方跑。若是還沒被發現的話,可以透過蹲下躲在障礙物後方來迴避溜鬼。

救人

當有人被掛上狂歡之椅時,需要有人負責救援。若監管者守在狂歡之椅旁邊,根據不同監管者,救援的方式也會有所差別。

逃脫

當5台密碼機破譯完成時,大門就會通電。此時才可以開啟地圖上的兩扇大門並逃出。大門通電時觸發的求生者人格「迴光返照」以及監管者人格「挽留」會對戰局有重大影響,因此通電的時機以及該不該開門的判斷也是需要學習的。

另外,當場上只剩下一人時,會開啟「地窖」。最後一人能從地窖逃脫。地窖要至少破譯2台密碼機才會出現,並且會在開啟後60秒刷新位置。

各地圖地窖的位置

監管者陣營

監管者陣營的勝利條件

阻止求生者破譯密碼機及打開大門,打倒求生者並放上狂歡之椅來淘汰,總共淘汰3名求生者就是勝利。

監管者的特徵

外在特質

各個角色會有不同的外在特質,通常是對於技能的描述。

型態變化

除了各角色的固有技能外,還有全監管共用的「輔助特質」。熟悉各種特質是通向勝利最快的道路。

輔助特質

內在人格脈絡

可以想成不論角色都可以攜帶的技能,目前人格點數上限120點。

監管者內在人格脈絡的詳細介紹

監管者的遊戲進行

大致可以分為:找人、追擊、守屍、干擾、開門戰、五個部分。

找人

遊戲開始後,首先要找到求生者。可以透過背出生點、跟著求生者的爆點、看電機抖動或是追尋足跡來找到求生者。

電機抖動

求生者正在破譯的密碼機會有些微抖動,破譯進度越多抖動越快(20%之前跟95%之後不會抖動了)

會暴露位置給監管者的行動有哪些?

追擊

熟悉求生者各個道具的特性,以及熟悉監管者的技能可以幫助追擊。

恐懼震懾

當求生者在翻越板窗、救人、破譯時被擊中時會觸發恐懼震懾,造成雙倍的傷害。

守屍

掛上狂歡之椅後,以現版本來說通常需要守在椅子旁邊妨礙救人或是快速擊倒被救下的人。各監管因為固有技能不同,守屍的方法也各異。

干擾

除了正在追擊的人或是正在守的人以外,也要想辦法干擾其他求生者破譯。各監管干擾的方法不同,也存在無法干擾的監管。

開門戰

大門通電後,透過內在人格「挽留」、使用輔助特質「傳送」等技能來阻止求生者開啟大門。

熟悉地圖

熟悉地圖的各個板窗區

由於求生者翻越板窗的速度會比監管者快,因此求生者溜鬼通常會選擇在板窗多的地方進行,雙方陣營都應熟悉板窗區的位置。

熟悉地圖上的物件

密碼機

求生者只能透過天線或者靠的夠近才能找到密碼機,但是尋找密碼機本身是花時間的行為,為了能加快破譯完密碼機的時間,熟記密碼機的位置能夠有效減少找尋密碼機浪費的時間。

狂歡之椅

監管者應熟悉狂歡之椅的位置,避免尋找時間過長導致求生者掙扎下來。求生者也應熟悉椅子的位置,避免救助時誤判位置或距離導致救助失敗。

板子

放下板子之後求生者可翻越,監管者不能通過只能踩破。若是在放板過程中監管者被砸到,會被砸暈眩一段時間。

窗戶

求生者與監管者可翻越,求生者翻越速度快於監管者。

箱子

所有求生者都可以翻找箱子,但並不是每個角色都能更換道具。

詳細內容請見道具介紹

鐵櫃

求生者可以進到鐵櫃裡隱藏身姿。一個鐵櫃只能隱藏一個求生者。當求生者在鐵櫃時,監管者靠近可以聽到呼吸聲。若監管者打開鐵櫃時有求生者在裡面,不論該求生進去前的狀態,一律會直接變成倒地被牽氣球。化險為夷期間可以進鐵櫃,但若是觸發搏命掙扎,會在時間結束後被彈出來。

大門

每張地圖會有兩個大門。破譯足夠的密碼機後通電,通電後求生者需花20秒破譯才能開啟大門。開啟後求生者可以從大門逃脫。

地下室

每張地圖會有兩個刷點,經過一個L型樓梯後到達一個空間。有四張狂歡之椅、一個箱子與四個鐵櫃。

地窖

破譯完2台密碼機後刷新,當場上剩下1名求生者時開啟,求生者可透過地窖逃脫。地窖開啟後180秒會重新刷新位置。

地圖限定物件

危牆(紅教堂限定)

求生者可以花3秒推倒推出一個窗戶、監管者可以攻擊打出一個窗戶(不觸發插刀)。若在危牆倒塌時在後方會受到一次傷害(此傷害不能被役鳥抵擋)。

旋轉木馬(月亮河公園限定)

位於終點站旁邊的會動的旋轉木馬,求生者可以搭乘,搭乘期間被攻擊到會觸發恐懼震懾。監管者不可搭乘。化險為夷期間無法搭乘。

雲霄飛車(月亮河公園限定)

刷新在起點站,開局前10秒無法搭乘。坐在駕駛座(第一個位置)可以發動雲霄飛車,經過的車站若是有把STOP燈號熄滅的話,飛車便不會停靠該站。車子停靠後會進入20秒的CD,期間所有人都無法發動。求生者與監管者皆可搭乘,求生者搭乘要下車會有3秒CD,並求生者搭乘期間被攻擊到會觸發恐懼震懾。化險為夷期間無法搭乘。

溜滑梯(月亮河公園限定)

有位於起點站旁的雙向滑梯、二站底下的單向滑梯以及三站底下的單向滑梯。求生者與監管者階可溜。求生者溜滑梯的過程中被攻擊會觸發恐懼震懾。化險為夷期間無法溜。

監視器(白沙街瘋人院限定)

位於兩個大門附近的房間。監管者與求生者皆可開啟(10秒,全圖提示),開啟期間可以看到監管者及求生者在地圖上的位置,並求生者可以看到最近的密碼機(白色輪廓),之後進入60秒冷卻。

龍捲風(永眠鎮限定)

位於兩扇大門中間與墓地出口,求生者被捲進去會花費4秒的時間傳送到另一側的龍捲風,監管者可以秒傳送。

※目前僅剩自訂義大圖模式有

電車(永眠鎮限定)

繞行永眠鎮一周的電車。求生者與監管者皆可搭乘,乘車後會在下一站自動下車並進入冷卻。

※現在求生者搭車不會被從車外攻擊。

豎井與爬梯(閃金石窟限定)

連接不同樓層的洞口,高樓層可以直接跳往低樓層,低樓層需要向上爬上高樓層。求生者與監管者皆可使用爬梯,求生者爬梯過程中受攻擊不會觸發恐懼震懾。爬梯需要消耗體力,監管者的體力回復遠大於求生者。

礦車(閃金石窟限定)

位於地面層的礦車,一次僅能1人搭乘,監管者與求生者皆可搭乘。搭乘時可點擊按鍵加速,最快移動速度比求生者跑步快,比監管者慢。速度超過指標(失速)時,被撞到的求生者與監管者會進入眩暈,且失速時無法下車。

螞蟻(閃金石窟限定)

位於地下一層的螞蟻,會對經過的求生者或監管者吐絲,吐中暫時降低移動速度。

※已被移除

食屍鬼(閃金石窟限定)

位於地下二層的食屍鬼,會朝經過的人丟擲石頭,被擊中會進入短暫眩暈。監管者可攻擊食屍鬼,攻擊1次後食屍鬼會慢慢消失。

※已被移除

打滿人格等級

內在人格脈絡需要點數才能攜帶技能,而點數來自人格等級。透過一般對戰(匹配)可以升人格等級,目標是將人格等級打滿(目前上限120)。

參加排位賽

任一陣營人格等級到達35等即可參加排位賽。

※但是建議熟悉了遊戲再進行排位

排位賽的時間

場次時間
凌晨場上午4點~上午6點
中午場中午12點~下午2點
晚上場下午7點~晚上9點

參加排位賽的好處

提升段位

更好的排位珍寶

越高階的排位珍寶,出現稀有道具的機率越高。並且可以獲得該段位專屬頭像框。

參加排位賽的條件及好處

遊玩不同模式

除了常規對局之外,第五人格還有許多特殊的對戰模式,挑戰不同的模式來享受樂趣吧!

聯合狩獵

聯合狩獵的詳細說明

黑傑克

黑傑克的詳細說明

五人排位

五人排位的詳細說明

塔羅

塔羅的詳細說明

累積推理之徑的步數

詳細的推理之徑說明

客製化每個角色

決定專屬的內在人格

為每個角色決定專屬的內在人格,讓人格技能跟角色有最佳的搭配吧!

內在人格的說明

換上服裝及隨身物品

第五人格中可以為每個角色更換服裝、隨身物品、動作及塗鴉,裝扮自己的角色,感受不同氣氛的遊戲吧!

※求生者若選擇太過亮眼的服裝,會增加被監管者發現的機率喔!

時裝一覽

攜帶隨從

遊戲中會跟著你一起走的小隨從(有時候也會跑不見)。

※監管者看不到求生者的隨從。

隨從一覽

關注更新公告及活動

開啟遊戲時會跳出遊戲更新公告

更新公告可能包含新活動、新角色、新禮包、新功能、角色技能調整、體驗優化等內容。在維護更新前也會在Facebook粉絲專頁公布更新內容,請務必要記得看完

更新情報一覽

登入遊戲會有活動公告

點擊右側圖片即可到該活動頁面。

遊玩限時免費的角色

即使沒有購買也能遊玩

當日限時免費的角色即使沒有購買也可以遊玩,若不擁有該角色則右上角會有橘色的時鐘圖案,不能在排位模式中使用

每日活動情報畫面可以查看

每週一輪的順序輪流限時免費角色,該角色的生日或紀念日會額外開放當日限免。

角色限免日一覽

コメント (新手必須知道的事情)

新着スレッド(第五人格國際服攻略wiki)

注目記事
ページトップへ
閉じ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