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amerch
第五人格國際服攻略wiki

“囚徒”

最終更新日時 :
1人が閲覧中

盧卡·巴爾薩曾是世人矚目的發明天才,即便身陷囹圄時也未曾放棄心中最隱密的願望,而今他重獲自由,再也沒有什麼能阻止他去完成那最偉大的藍圖了。

遇到囚徒的對策

基本資料

姓名盧卡·巴爾薩
職業囚徒
性別
攜帶道具絕緣手套
定位 修機位、 輔助位
扮演難度
取得 3565 / 688

外在特質

線路控制
“囚徒”對莊園地下的電力線路十分熟悉,可以改電線的連結狀態以改變密碼機的連結,被連結後的密碼機在被破譯時可以互相傳遞破譯進度。
【使用方式】
點擊手持物使用後,“囚徒”的腦海中將浮現出場景中密碼機的分布情況,並可以以連線的方式調整密碼機之間的連結狀態。
【連結通路】
“囚徒”可以對兩台未開啟的密碼機進行連結,並形成一個連結通路,冷卻時間為30秒,每個“囚徒”同一時間只能生成1條連結通路,1條連結通路中也只能存在2台密碼機,連結通路形成後將對所有求生者可見。
求生者破譯處於連結通路中的密碼機時,可以以一定百分比將自身破譯的進度實時向另一台密碼機傳遞,傳遞時,自身破譯速度會根據傳輸百分比的大小而同等降低。
傳輸百分比的大小可以自由調節,在0%-48%之間變化,同時,因為線路老化的原因,傳遞出去的破譯進度會有一定的損耗(自身破譯速度不受損耗影響),損耗大小隨兩台密碼機之間的距離而增加,在10%-20%之間變化。
連結通路可以被監管者摧毀,摧毀後相應的密碼機在45秒內將無法再次被連入連接通路。若連階通路中有密碼機被開啟,連接通路將自動失效。
“導體”
【電荷集中】
那場事故改變了“囚徒”的體質,使他本身成為了能集中電荷的“導體”,當“囚徒”破譯處於連結通路中的密碼機時,會使當前密碼機附近因為電荷集中而形成放電區域,當監管者進入此區域時並長久停留時會因為觸電而進入眩暈狀態。
每次觸電也會永久增強監管者對電荷的抵抗效果,使監管者後續觸電的眩暈時間減少直至為0。當連接通路失效或被摧毀時,放電區域也將隨之消失。
【電荷加強】
因為“囚徒”的特殊體質,當“囚徒”處於放電區域時,將持續獲得充能,充能完畢後,可以釋放1次強電流,強電流會讓附近的監管者受到電流衝擊並讓其眩暈1秒。
電流衝擊的效果較強,不會受到監管者電荷抵抗的影響。
超級通路
出於謹慎的考慮,“囚徒”提前建立好了兩台大門之間的連結通路,在大門開啟階段,兩台大門之間的密碼鎖會自動相連,並允許兩台密碼鎖互相傳遞破譯進度。
因大門間的線路連結較為複雜,該連接通路的傳輸比例只有“囚徒”可以調節,在0%-48%之間變化,同時,因為線路老化的原因,傳遞出去的破譯進度會有一定的損耗,損耗大小為固定值15%
監管者可以摧毀大門之間的連結通路,摧毀後,“囚徒”無法再次連接此通路。
過度專注
“囚徒”在形成了連結通路的密碼機上破譯時破譯速度增加10%,且在密碼機校準失敗後,僵直時間減少30%
但這種過度專注也削弱了囚徒對周邊事物的感知能力,使其能感知到監管者的距離減少20%

基本操作介紹

進階操作及觀念

各式打法及推薦人格圖

推演任務

詳細的囚徒推演內容這邊請

生日資料

※尚未公布

隱藏成就

※深度解構-

時裝與隨身物品

囚徒的時裝囚徒的隨身物品

角色故事

設計思路

角色形象設計思路

曾經的盧卡·巴爾薩在絕大多數人眼中友善親和,對人缺乏戒心。沒人知道他來自哪裡,也沒有人見過他的家人,不過很明顯,他受過非常良好的教育,有極高的自尊心,而且對各種科學發明充滿了好奇。

因此理所當然的,他拜入了城中最著名的大發明家門下,成為了一位發明助理。

盧卡深受大發明家器重,很多人都看好他繼承大發明家的衣缽,然而一切在一場學術爭端后戛然而止。

大發明家聲稱盧卡將他的研究成果私售給了競爭對手,稱其為忘恩負義的叛徒,而盧卡卻說大發明家是江郎才盡的小偷。

事實的真相如何已不得而知,一場實驗室電力事故使大發明家身亡,而盧卡的大腦也遭受了不可逆的損傷並背負了謀殺的指控。

盧卡被判處絞刑,卻在最後時刻不知為何得到了赦免。

但一切都無法回到從前,他記性變差,集中力也大不如前,無法再從事科學研究,而家產也被用來支付給大發明家遺孀的巨額賠償。

然而,盧卡並未放棄實踐當初自己那項發明的決心,但這需要許多許多的錢,所以在他收到那封附帶巨額獎勵條件的邀請函後,他決定鋌而走險。

———————————

結合盧卡“進過監獄”的人物設定,草圖1中的②脖子上的鐐銬、單薄的囚服等特徵更符合我們的預期。因此我們在②的基礎上進行了細化,把原本過於誇張的面部表情有點太誇張了收了一點,得到了草圖2。

依據“發明家”這一設定,盧卡的工具種類需要更豐富,我們對草圖2進行了迭代。同時也修改了他的神態特徵,以區別於其他角色。

優化後的草圖3整體已經符合設定,但時代感還不夠,看起來有點像現代人。通過調整工具(手套、螺絲刀等)的材質和反光度,盧卡終於成為了終稿圖4的樣子,可以準備入駐莊園了~

コメント (囚徒)

新着スレッド(第五人格國際服攻略wiki)

注目記事
ページトップへ
閉じる